廢核尚未成功 非核家園仍須繼續努力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繼309廢核大遊行之後,本會參與的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持續串連中部團體,討論後續行動方向與策略。在4/2跟台北同步舉辦「最好的兒童節禮物-停建核四」記者會,4/12-28在勤美術館進行「核你在一起─百人反核插畫展」,開幕記者會當天各團體代表及插畫家們齊聚一堂,發表廢核宣言及反核理念。4/12立法院停建核四議案遭擁核立委以席次優勢封殺,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成員4/13在市民廣場將巨型反核旗展開,要擁核立委聽進「直接停建核四免公投」的民意訴求。

 

4/19參與「立院包圍行動」,向立法院施壓表達終結核四、拒絕鳥籠公投;當天下午於本會辦理「台灣必須廢核的十個理由」講座,邀請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從福島核災談核電危害、廢核及非核。考量無法處置的核毒廢料、無法駕馭的核災風險,此問題攸關全民身家性命安危,而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請加入「民意要求立院直接停建核四call in行動」,請打電話或傳真給擁核立委,向服從黨意、罔顧民意的民代抗議,傳達廢核家園、期待孩子平安成長等最直接的心聲。

-更多廢核行動訊息請見「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facebook粉絲專頁-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