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週末銅板農學院招生中

您在這裡

時間
2013/06/22 02:30

講題:與自然謙卑共生的台灣第一有機水蜜桃布農族勇士

週末銅板農學院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及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辦)

主講人:馬依拉佛有機農莊(小小自然農耕農場)-胡金至 報名請點我

馬伊拉佛,是布農語中的勇士之門,也象徵著這位布農族勇士的奮鬥精神,二十多年前,因為父親患有氣喘性心臟病而放棄原有的遊學夢想的胡金至,接手父親的傳統農業,有一次無意間他看到一則關於桃子對心臟病患者有益的報導,於是開啟了栽種台灣第一家有機水蜜桃的歷程。

 

時間:2013/6/22(星期六)上午10:30-12:00   

活動方式:先在基金會上課再由老師帶領至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參訪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費用:每堂課50元(現場繳交)

 

「謙卑共生」是胡金至先生務農的做法,為了奉行「自然農法」,胡金至勇士傳承了布農族尊重自然與萬物和諧共處的精神思想,也在(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及慈心基金會的理念引導下,學習大自然生態的運行,在最初的三年中,果樹折損相當嚴重,幾乎無法持續,但在妻子的鼓勵支持下,一句話,對的,就要堅持到底!,終於在幾年後果樹逐漸適應自然環境,而呈現出自然甜美充滿生命力的口感,也在。胡金至深切體認自然農法的價值不在金錢收益,而是對人健康、對大地環境及生命的保護,讓每一個生命都能很有尊嚴的活著。

為了涵養生態,他僅在部分的農場裡種植,留下更多原始林地,農莊裡的果樹,不鋤草、不防制,八十七年起開放「果樹認養」讓他可以繼續經營下去,如今二十個年頭過去了,細心的栽培孕育出一顆顆粉嫩粉嫩如小嬰兒屁股般充滿生命力的水蜜桃,馬依拉佛有機農莊也變成人人嚮往的「桃花園」,也是各種小動物、昆蟲的生態天堂。 胡金至勇士,更與台東金洺自然農場的吳金洺共同參與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在收成季節時,提供台東直送的水蜜桃等各式難得的有機水果。本周六,讓我們一睹這位有機布農族勇士的神秘風采!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