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檢測 食安自主】志工招募中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10/04 16:00

公民檢測 食安自主  

    近年來食安事件中肉、蛋品不合格率極高與蔬果殘留農藥比率相當。畜牧業者使用抗生素除了用來治療動物疾病,為了預防動物感染細菌及促進生長,也會在飼料中添加低劑量抗生素,因而導致末端消費產品容易殘留大量動物用藥,進入到我們的餐桌上,人也會藉由飲食受到「二手抗生素」的威脅。尤其台灣每年進口畜產品約99萬公噸,但海關查驗比例偏低,實難有效為國人健康把關。

    主婦聯盟認為政府在整個食品安全流程的安全把關角色上不夠積極,總是在發生食安事件才進行事後的下架、開罰動作,且在查驗人力及經費不足的現狀下,新政府所謂的十倍市場查驗十倍安全政策恐怕最終淪為一場空談,最後倒楣的永遠是最需要保護的消費大眾。

    主婦聯盟今年繼辦理「肉品安全解密系列課程」及「肉品加工廠區見學」後,將舉辦肉品藥劑殘留監測活動,希望消費者也能學習為所購買的肉品進行把關,不僅可以知道購入的肉品是否安全,更能透過參與消費者的公民運動,了解進口肉品的安全程度。

     本次課程將教導學員使用簡單的快篩試劑,檢測進口肉品中的藥物殘留量,每位學員將可帶回一套檢驗試劑回家進行檢測,包含萊克多巴胺試劑(瘦肉精)及磺胺二甲嘧啶快篩片(抗生素),課程後學員僅需填寫檢測結果回傳給主婦聯盟即可。

~邀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公民檢測的行列,共同為肉品食安把關~

課程:

日期/時間

地點

報名

8/27星期六

10:00-12:00

台北總會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

報名請點我

9/9星期五

10:00-12:00

台北總會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

報名請點我

10/5星期三

14:00-16:00

台中分會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報名請點我

9/6星期二

10:00-12:00

南部辦公室

高雄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1

報名請點我

 

*報名免費,歡迎捐款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張小姐 02-2368-6211*25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