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基改店家推薦打卡@台灣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5/13 16:002017/05/19 16:00

 

南部行動/網路推薦全台非基改餐廳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與全球反孟山都同步於5/14-5/20持續一周時間,希望號召全台民眾以消費行動支持使用非基改食材店家,呼籲國人關心非基改食品對身體的潛在風險。

食藥署公告104年12月31日起,販售豆漿、豆腐、豆花、豆乾、豆皮、大豆蛋白製造之素肉產品的餐廳、早餐店,依其基改食品原料佔該原料的比例,應明顯標示「非基因改造」或「含非基因改造」,供民眾選購參考。若業者未標示基改或非基改,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3萬-300萬元罰緩,標示不實處4萬-400萬元罰緩。

法律上路一年多,有標示「非基因改造」或「含非基因改造」的餐廳、早餐店卻是少數,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邀請民眾一起尋找有標示「非基因改造」的友善店家。

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特別舉辦《非基改店家推薦打卡》,推薦打卡人氣前五高的朋友可獲得獨家非基改布旗一面+非基改黃豆一包。(獎品市價 300元)

 

✔️比賽打卡時間:106年5月14日到106年5月20日(以臉書打卡時間為比賽時間)

✔️活動辦法:推薦使用非基改食材的餐飲,餐飲拍照

✔️地點打卡在@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並附上100字以內小短文,介紹餐廳的非基改餐飲+推薦人為什麼支持非基改。(每個帳號限參加一次,隱私需設定公開)

推薦人氣統計到到106年5月22日11點止,人氣前五高,即可獲得主婦聯盟基金會所提供的非基因改造旗一面+非基改黃豆一包(獎品市價300元)

※本會保留活動調整的權利;如有未盡之處,悉依本會最新公告為準。

 

投稿舉例:

非基改餐廳:亞小姐飲食文化(地址:新興區忠孝一路202號

非基改餐飲:養生豆漿優格

地點:請打卡@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

了解到基改食品,可能造成身體健康及環境的危害,我用消費投健康、環境一票。《亞小姐飲食文化》的養生豆漿優格由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上面淋上老闆自製桑葚果醬。不含糖、不含防腐劑,無任何添加物的養生豆漿優格,優格吃起來充滿黃豆香,搭配上老闆自製桑葚果醬。老闆說把用餐的朋友視為自己的孩子,不給自己小孩吃的東西,也不會給客人吃。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