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食器選擇篇--塑膠食器知多少?+減塑避毒保健康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9/23 01:30

現代人的生活不虞匱乏,追求方便、速食的消費模式,製造大量的垃圾。在倡導5R環保概念,「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再生(Recycle)」、「再修護(Repair)」、「拒絕使用(Refuse)」,人民漸漸有環保意識。但許多回收物品因為沒有回收利益,導致回收機構拒收或選擇不分類,當作一般垃圾處理。
食器的安全性一直被低估,使得塑製品成為臺灣人民食物器皿的主流。食器是食物的一部份,不當的容器,將有害人體健康,成為生活上的隱憂。要如何挑選健康又安心的食器,邀請您來一探究境。

費活動一
● 講題:安心食器選擇篇--塑膠食器知多少?+減塑避毒保健康
● 簡介:生活環境中有許多毒害,除了食安問題,食器也是重要的食安問題。如何選擇安心食器,避免將有毒物質藉由食器吃進肚子。店家要知道,消費者更需要知道!每天吃進累積的毒素,將在未來帶來龐大醫療費的問題。悠關全家的健康安全,不可不知。
● 內容:塑膠食器隱藏什麼危機,怎麼選擇安心食器,保護家人的健康。
● 日期:9/23(六)
 時間:9:30-11:30
 講師:岳祥文 (主婦聯盟基金會 減塑講師)

● 對象:年滿18歲之一般大眾
 人數:40位。後補20位,當日開放現場後補 
 地點: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全程參與,並 完成問卷 作答者,贈 玻璃吸管 一枝。(限40名)



免費活動二
 講題:安心食器自己來--蜂蠟布 DIY 工作坊

 簡介:一般使用塑膠材質的保鮮膜,容易溶出塑化齊或毒素,間接吃進有毒物質,丟棄也不可被回收,燃燒產生戴奧辛污染空氣。友善的蜂蠟布不僅天然無毒,對健康無虞,對環境也無害,能當保鮮膜使用,也可當食物袋,好處多多喲!學習後,以後在家也可自己DIY,送人自用二相宜。
 內容:傳授友善蜂蠟布的秘訣,每人約可製作蜂蠟布兩條(含40x40cm一條),布為有機綿布。(市值超過500元)

 材料:有機純棉布、友善取得的蜂蠟、有機荷荷芭油   採用小事生活嚴選材料
 日期:9/23(六)
 時間:14:00-16:00
 講師:陳婉玲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專員)

● 對象:年滿18歲之一般大眾 (活動進行使用爐火,基於安全考量,18歲以上方可報名入場。恕不開放親子共學。)
 人數:20位。後補10位,當日開放現場後補 
 地點: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貼心提醒:可自備圍裙,或自備袋子裝蜂蠟布回家喲~
*全程參與,並 完成問卷 作答者,可帶回自製之蜂蠟布。(限20名)

注意事項:
* 報名後,請注意信箱是否有收到通知信。

* 9/18(一)會寄出行前通知電子信件,確定能出席者,請於9/20(三)中午12點前直接回覆信件。未回覆者取消預約,將由後補遞補。如未收到信,請主動詢問。
* 請珍惜資源,如報名後無法出席,請線上取消報名,或來信通知或 FB 私訊我們,感謝您。
* 活動及未盡事宜,以主辦單位解釋補充為主。

* 請自備環保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

* 活動中禁止錄音、錄影,可以做筆記哦~~

* 響應環保,問卷採電子問卷,提供QRCode掃描,請於現場上網填答完畢,才算完成活動程序。(現場不提供手機、網路)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84e59a5a776d00a2

指導單位:文化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公益設計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https://www.facebook.com/HUFTC/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