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食育 讓孩子健康長大」歡迎至Yahoo!奇摩公益線上捐款

您在這裡

時間
2011/10/06 11:30

支持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朋友,現在有更方便的捐款管道了!

現在可透過Yahoo!奇摩公益平台以信用卡線上捐款給主婦聯盟,讓我們一起深耕親子飲食教育,共同實踐綠色食育生活,請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

前往Yahoo!奇摩公益線上捐款

也可以透過郵政劃撥、ATM轉帳或匯款等方式,捐款支持我們的工作喔~

其他捐款方式

自塑化劑風暴之後,引起社會對食品安全的重新檢視,塑化劑侵入食物供應系統,突顯出食品製造工業化後,ㄧ般人對食物、食品生產過程的陌生與疏離。捍衛餐桌,從綠色飲食教育做起,重尋自然原味,享受健康,正是時候。

揭開食物中的各種隱形殺手

  • 塑化劑無所不在


塑化劑本不應出現在食品製造過程中,因應大量消費需求,食品添加物應運而生,但許多添加物非來自天然食物萃取,而是各種化學合成物的展現。ㄧ杯外帶果汁可 能就是各種化學合成物集合的作品,非真正果汁。此外,塑膠食器遇高溫和油脂就易溶出塑化劑和安定劑,也讓人憂心。

  • 葉菜中的硝酸鹽殘留


對硝酸鹽的認識,大多只知道是添加於肉類加工食品中,殊不知在葉菜中也有它的存在,而且經常含量超高,為什麼呢?土壤中的氮肥會以硝酸鹽的形式存在於蔬菜 中,當接受足夠陽光照射時,硝酸鹽會充分分解並轉換成其他營養素,若提前採收或日照不足時,它就殘留在植物中。長期食用累積在人體內,易增加致癌風險。

  • 進口水果農藥殘留


全球化貿易盛行,社會大眾可輕易品嚐各地風味物產。但不知美味的背後,這些外型美觀的水果從枝頭發芽到裝進貨櫃的ㄧ生中,許多農藥和化學製品亦伴隨成長。 當你品嚐異地風味時,可曾想過你也吃下過多農藥和化學品!政府抽驗是採隨機抽取,這樣的把關你吃得安心嗎?

為餐桌把關 守護下一代健康

為什麼危害飲食安全的事件層出不窮?為什麼我們不能「免於吃的恐懼」?

在新聞上持續被揭發的問題食物,總是讓人膽戰心驚;但未被揭發的更多有問題的食品,是否也蓄勢待發呢?比方說毒物與農藥殘留、黑心食品、食品添加物、環境 荷爾蒙、垃圾食物、三高一低食物(高糖、高脂、高鹽、低纖)。當今環境污染與食物鏈的複雜關係,往往連學者專家都難以釐清。所以,飲食安全健康的問題,如 果不是靠自我的認知與節制,恐怕再多的宣導也無濟於事。

改變習慣不容易,但父母若能從小開始重視綠色飲食教育,鼓勵孩子從小認識和攝取天然無負擔的食物和食品,那就是給孩子最好,最健康的禮物。落實深耕親子飲 食教育,共同實踐綠色食育的生活。主婦聯盟呼籲政府應嚴格把關食品安全,透過揭開食物和環境中的各種隱形殺手,積極推動吃得安心,活得安全並追求餐桌幸福。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