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用品減量

您在這裡

綠背包旅行趣

分類

出門旅遊住宿,您會自備盥洗用品嗎?

綠背包旅行趣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長期提倡生活環保及源頭減量,主張減少一次性用品(如免洗餐具),以珍惜地球有限資源,同時減少垃圾量。在實行綠色生活中,旅行也可以做環保。透過進行生態旅遊減少環境負荷,從攜帶隨身行李也能減少碳足跡,為減輕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帶著我的綠背包

「綠背包」就是背包裡裝備個人盥洗用具、餐具、水杯和水壺,減少使用旅館小包裝一次性用品。 外出旅遊無論是住在飯店、旅館或民宿,如果大家都能自備「綠背包」,一趟旅行下來,每個人減少產生的垃圾和節省的資源,就是個人對地球環保的小小貢獻。涓滴成河,積沙成塔,集合旅客的綠行動,可以減少更多資源和能源的消耗,以及垃圾量。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綠背包旅行趣」計畫,將透過培訓綠色旅遊種籽、辦理推廣講座、舉辦「秀出我的綠背包」網路活動、徵求「歡迎綠背包」的民宿業者、推廣「一起帶綠背包」團體旅遊等工作。從多種管道及形式推展綠背包的觀念及行動,帶動國人「多背一公斤」,攜帶綠背包一起去旅行,實行環保大愛行動,減少一次性用品的資源耗用,在旅行中也為台灣節能減碳共同努力。

住宿拿綠幣 環保做公益

選擇住宿參與環保署綠行動傳唱計畫的旅館,自備盥洗用品減少旅館備品消耗,還可以拿綠幣做公益,投綠幣支持NGO的環保計畫,協助推展環境保護工作。出門旅遊,別忘了帶著「綠背包」一起旅行喔!

來一場無塑園遊會!

每年10~12月時,都是學校辦校慶與園遊會的時候,當然,也是垃圾淹沒校園的時候。 主婦聯盟南部辦公室從2018年開始推行無塑園遊會,邀請有興趣的學校一起實踐減塑生活,並於當年堆出 第一版的活動建議 ,歷經二年,透過和南部各高中小學舉辦園遊會的過程中,整理出的更詳細的規劃指南,所有的經驗都來自於學校的親身經歷,我們將這些寶貴的經驗整理後,想分享給所有對「無塑園遊會」感到好奇、怯步與勇於挑戰的朋友們。 無塑是一種生活的選擇,它其實很好玩,也很有趣,也是寓教育樂,趕快來加入無塑園遊會吧! ↓線上閱讀「無塑園遊會」活動規劃指南↓ #歡迎下載使用 #歡迎推播 ↓↓↓檔案下載↓↓↓

帶上綠背包,旅行加倍綠

2011年10月29日,綠色生活博覽會最後一天,10點整一開放入場,世貿一館便人聲鼎沸。舞台區聚集了一群熱愛旅行與環保的民眾,一面看著牆上展示的照片及文字,一面交頭接耳的討論站在台上的人。 這是「誠徵背包非綠勿擾~秀出我的綠背包徵件活動」頒獎典禮現場,不僅是系列活動的最後一場,也是徵件比賽的最後高潮。 環保即是生活 擔任頒獎貴賓的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在致詞時表示,「綠背包」作為一種鼓勵民眾於住宿旅館時落實環保的方式,連帶也成為影響旅館業者呼應消費者的綠行動,不僅易於落實且創意十足。他承諾未來環保署也將會努力推動「綠背包旅行趣」的行動計畫。 身為主辦單位的本會董事長陳曼麗則呼籲在場民眾,...閱讀全文

青年公益旅行-戀戀平溪

滿懷希望、真誠與熱情的一群青年,靠著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的走遍了平溪,為那塊世外桃源,帶進了他們的愛與熱誠,並與當地的居民一起寫下青春年少的點滴、分享成長的喜悅,這就是我在這次公益旅行所感受到的。我非常開心能參加這次的公益旅行,因為這件事除了能回饋社會外,它也豐富了我的青春,點燃我的生命之火! 這次的公益旅行,除了最後一天去瑞芳車站體驗售票員的甘苦外,我們這一組還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那就是「菁桐地區的垃圾量調查」,我和其他三個組員把菁桐地區的四個垃圾桶依序編號,並從早上八點開始站在垃圾桶旁,數丟垃圾的人數,每一有人丟垃圾,我們就會按手上的計數器一次,而且每半小時就記錄一次,如此反覆操作,...閱讀全文
Subscribe to 一次用品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