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

樂活,就從使用天然清潔劑開始
污染從清潔後開始~認識清潔劑講座

  您的家中是否總是充斥了許多瓶瓶罐罐?從身體清潔、衣物清潔到環境清潔,每個部分,都有不同的專屬清潔用品。這些石化合成洗劑充斥在我們生活當中,但卻少有人知道它們對我們的環境造成了什麼樣的污染,又對我們的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

  其實,清潔可以很簡單!用少許零錢就能買到的小蘇打、檸檬酸、醋…等等,清潔效果非常好,又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是對人友善、對環境友善的樂活清潔劑。

  本講座由專業講師帶您重新認識清潔劑,並教您超簡單又省錢的清潔方法,搭配DIY實作活動,如現場示範小蘇打的各種妙用、如何用毛線製作簡易的清潔工具等等,是想要成為樂活族的朋友不可錯過的學習機會!

課程內容:
  1. 界面活性劑的種類與環境荷爾蒙
  2. 簡易又省錢的清潔方式介紹
  3. 實作活動,由申請單位挑選一至二項,說明如下
項目 說明
種籽生長實驗 分別以合成洗劑、肥皂水溶液做為種籽生長養份,比較迥異的生長結果。
黑箱作業 以螢光劑探測燈照射洗衣粉、衣物,檢測是否有螢光劑殘留,看看自己是否為殘留洗劑的受害者。
檸檬先生V.S.蘇打小姐 觀察並體驗小蘇打加上檸檬酸之後的變化,可以吹氣球、做汽水;適合幼稚園、國小學童與家長一起從遊戲中學習!
小蘇打的N種妙用 模擬居家實際狀況,示範小蘇打在清潔上的妙用。
壓克力線球 用壓克力線製作簡易的清洗工具。
潤髮聖品-檸檬酸 醋和檸檬酸是簡單又便宜的潤髮聖品,藉由實作來感受它們去靜電、柔軟頭髮的功效。
講座申請表下載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