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

  台灣一般家庭及餐飲業所產生的廢油,有的一再重覆,影響消費者健康,有的直接倒入排水管中,造成水管阻塞,並且嚴重污染河川。廢油其實可以再加工製成肥皂,如此一來,不但做到廢物利用,還可以減少對水質與土壤的污染。

  而國人大量使用合成洗劑,廢水排入下水道、河川及海洋後,則變成水中生物的大殺手。合成洗劑的毒性,也已被證實不只影響我們的內分泌系統,更會破壞生態環境。因此,廢油集中回收,再製成肥皂,不但做到廢物利用,也更能緩和水質與土壤污染的問題,而且洗淨力強,好處多多,也是資源再利用的美事一樁。

  本講座由專業講師帶您透過DIY實作活動,將廢油再利用成為清潔利器的肥皂,是關心地球及生活環境的朋友不可錯過的學習機會!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