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您曾苦惱替長輩做醫療選擇嗎?

 現今社會環境壓力大,台灣又快速邁入高齡化,少子化,雙薪家庭漸多,萬一家中出了一個病人,首先衝擊到的一定是家中的女性,必須在工作、家庭、與醫院間疲於奔命。若不幸這個病人已到末期、已無意識,或年事已大、臥床已久,死亡已不可避免,是否繼續急救,您敢做抉擇嗎?

 您曾否想過?當您的親人(或自己),即將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是願意接受自然的召喚而回歸;還是認為醫療科技足以勝天,願意忍受各種插管、氣切等醫療的痛苦折騰呢?

您想『活得健康 走得自然』嗎?

 講師以生命經驗交流、分享身邊的故事,提供減壓、飲食、睡眠、運動…等,活得健康的小撇步,提升生活品質,就從改變自己做起。

 走得自然,更是可以做準備的,了解『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簽署的意涵,讓自己不受無意義的苦,讓親人不被拖累,走得自然,走的安詳,讓生命能劃上一個有尊嚴的句點。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活得健康是最好的禮物 走得自然是最美的祝福
對以上議題有興趣之團體亦可來電申請,本會將派講師前往宣導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