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家庭教育成長課程

   請你想一想以下的問題:

   我快樂、健康、滿意自己嗎?我和身邊的人相處愉快嗎?我喜歡他們嗎?我有能力與他們和平相處、共渡難關嗎?在人生的旅途上,我身邊的人到底是我的助力還是阻力?如何表達對他們的愛,讓他們更了解我,並滿足我的需要?我是否有能力幫助他們?我真正知道自己的需要是什麼嗎?

   認識自己、真正的了解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才能夠心、口、意合一,活在當下。在自我認識的過程中,藉由一些人格發展的理論與經驗分享,一方面可回顧原生家庭對我們的影響,重新認識自己,為自己下定義,以建立獨立、自主的個體。另一方面,我們可以走出父母的陰影,剪斷與父母間的臍帶(期待),建立自愛、愛人的人格疆界,以真面目與身邊的人、事、物和平相處,進而共度衝突及各種困難,愛著身邊的人們,實踐自我,圓滿自己也圓滿他人。

   我們需要被別人了解,身邊的人也需要我們去了解,主婦聯盟將舉辦14週的家庭教育成長課程,希望帶領更多婦女朋友認識自己,也認識丈夫和孩子,經營一個安全而溫暖的家。有了溫暖的家,我們才能再為社會貢獻已力,共同帶來社會改造的可能。讓我們一起來重建自己及愛的家庭與社會,歡迎您報名參加!

時間:2002年10月14日至2003年1月13日,每週一上午9:00-12:00,共計14週
地點: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議室(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講師:徐慎恕女士/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創辦人、前台北縣家庭教育服務中心顧問,現任主婦聯盟顧問;台北縣政府社會局、教育局顧問;板橋市、基隆市社區大學講師

課程內容:自我認識

一、人格發展理論研討(六週) 二、原生家庭之旅(八週)
  1. 介紹馬斯「自我實現的人」
  2. 介紹艾瑞克森「人格成長的歷程」
  3. 認識自己的性格型態(一)
  4. 認識自己的性格型態(二)
  5. 認出自己的類型:問卷調查
  6. 綜合討論
  1. 薩提爾模式家庭動力介紹
  2. 應對壓力的模式
  3. 繪製家庭圖
  4. 認識人的內在冰山
  5. 認識毒性教條
  6. 與父母親和解──脫離父母的陰影
  7. 天氣報告──心口意合一的溝通
  8. 綜合討論

名額:20人,額滿為止
費用:會友、社員3,000元,一般民眾3,500元
上課地點:主婦聯盟會議室(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繳費方式:1.親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繳費。
     2.劃撥帳號: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請註明「家庭教育成長課程」)
報名電話:(02)2368-6211分機14 楊 菊小姐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