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活動預告

  主婦聯盟為響應地球日推廣環境教育,特別於4月22日成立「環境學習中心」,期待透過情境教育解說,提供國小戶外教學與社會民眾親子共學的空間;並同時宣佈將進行「把愛留在學校──建立二手制服教科書流通管道」學習交流座談會,讓資源回收再利用落實於校園生活,共同為「資源循環型社會「盡地球村民的一份力量。

省能消暑∼節能標章

節能標章之基本精神為:生產者自願性的提高產品用電效能標章制度,目的在藉由生產及使用能源效率產品以減少能源消耗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感謝大同綜合電訊公司提供一台電冰箱及一台電風扇,做為本會宣導「節能標章」環境教育之實體設備,對於民眾節約能源之消費認知,助益甚大,如下列兩個做法即可省能省電。 1.空調設備適冷開放時,配合電扇,將冷流迅速均勻分佈,節能消暑。 2.根據實測,將四公升的50℃的茶放入冰箱,使它冷卻到5℃,將比以20℃的茶放入的情況增加10﹪耗電量。

自來水非「自來」∼惜水、愛水

「節約用水」已不再是古早挑水才有水用時,人們應有的生活態度,大家心知肚明「看天用水」的日子愈多,焦慮日增。 轉念後,水非「自來」水,要你我珍惜,改掉浪費習慣外,調整用水設備讓節水效率更高,是21世紀大家都要認真的功課。 感謝經濟部水利署贊助本會環境學習中心展示宣導設備乙座,暨節水器材推廣協會盛元禮祕書長協助完成,讓學校師生民眾親子體驗活潑生動的省水學習,回家馬上行動。

透水舖面的思維∼生態工法

可持續性的生態思維或建築工法是近年來不可擋的新價值觀。 93年2月台北科技大學綠建築博覽會中,喜獲品岱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高承載透水舖面之資訊。感謝陳董事長慨然贈與模型一座,利於本會環境學習中心展示、解說,讓水泥叢林中之民眾更了解都會區水資源的有效運用,是指日可待的。

預約參觀「環境學習中心」

「環境學習中心」空間規劃為「親子數學小世界」與「環保生活家」兩大主題,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家長與我們聯絡。
時間:2004年4月28日至6月30日之間,週三至週五下午1:30~3:30免費提供解說
人數:空間有限,每次解說30人以內
解說內容:
    週三∼親子數學(七巧版)、節水良方、節能撇步 
    週四∼親子數學(月曆模式)、生態工法、廢油肥皂、認識螢光劑  
    週五∼親子數學(五方連塊)、節水良方、兒童零食添加物
申請方式:
 1.來電索取傳真申請表,或下載申請表
 2.填妥解說申請表後,傳真至(02)2368-6213,
 3.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再以電話確認,聯絡電話:(02)2368-6211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