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

「罔市罔腰」出頭天

從諺語了解台灣傳統女性

  從「油麻菜籽命」,到「女性副總統」。台灣已從男尊女卑的父系社會,蛻變為兩性平權的社會,老一輩眼中的「招弟與罔市」,今天已經各擁一片天。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學苑∼媽媽加油站」,邀請政大台灣史研究所教授戴寶村演講「阿娥(女者之我)的故事:從諺語了解台灣傳統女性」,將分享大家耳熟能詳的先人智慧,解說諺語背後所代表的女性身份、地位、婚姻與權力的變遷,及其成長的辛酸與喜悅。

   源自民間的諺語,不知作者,卻廣為流傳;生活百態,社會萬象,盡在三言兩語中,饒富寓意。為什麼說「水水在內,卡贏每日梳妝三五遍」、「娶一個某,卡贏三個天公祖」?

  華視教育台「台灣史望春風」主持人,專事台灣史、台灣海洋史、台灣文化史之研究教學的戴寶村教授,將用幽默、生動的語彙,詮釋雅俗共賞的諺語,敘述感人的台灣「阿娥(女者之我)的故事」。

時間:94年11月24日下午1:30∼3:30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洽詢電話:2368-6211轉15

歡迎各位朋友踴躍參與,共享風趣知性的「下午茶饗宴」
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