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前進部落格】

主婦聯盟

cherry
  想讓您家的小朋友在暑假裡參加不一樣的營隊嗎?
  想讓您的孩子瞭解食物的營養成分,進而拒吃垃圾食物嗎?
  想讓您的孩子實地參訪,進而瞭解食物從何而來嗎?
  想讓您的孩子自己學習動手作餐點嗎?
  歡迎為您的孩子報名參加主婦聯盟舉辦「食誌路口停聽看-兒童暑期健康飲食體驗營」!

時間:95年8月1~3日(週二∼週四)三天兩夜
地點:牛耳藝術渡假村(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對象:暑假前小四∼六的學童。
名額:台北地區25名,台中地區10名,南投地區35名,共60名。 (依戶籍地址為判定依據)
費用:台北地區4200元、台中地區3800元、南投地區2800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七月十四日(週五)止(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傳真或 e-mail 報名表
洽詢電話:2368-6211分機17 許小姐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詳情請上主婦聯盟網站http://www.huf.org.tw
活動課程如下表,有興趣參加者,請點選:報名表
(名額有限,報名要快,以免向隅!)
備註:活動中所用食材,皆採安全、有機健康之食材,且牛耳渡假藝術村為六人三大床的套房大木屋。

活動課程內容:(體驗營的大致課程內容)

課程/活動 名稱 課程/活動 目標
石雕迷宮(尋寶遊戲)
相見歡
參與體驗營的小朋友認識彼此,且分組製作小隊旗,並認識牛耳渡假藝術村的環境以及林淵雕刻家的作品。
埔里地理中心碑 讓小朋友認識埔里地理中心碑的歷史意義。
參觀日正元有機農場 認識蔬果生長過程及有機種植的方式和非有機的差別在哪裡?
蔬菜水果那裡買? 讓小朋友認識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蔬果拼盤比賽 讓小朋友接觸及認識蔬菜水果,親手洗洗切切,發揮創意做出一盤可口的拼盤。
說故事繪本 藉由說故事-小丑找新家,引導小朋友懂得愛物惜福。
不要黑心只要安心
  1. 認識食品及營養標示,選擇安全的食物,避免攝取過量的防腐劑、色素及熱量。
  2. 瞭解食物的保存及處理方式會影響食物的營養價值、安全性、外觀及口味。
果汁汽水DIY! 運用食品色素和香精,讓孩子瞭解"好看"的食品,其實大多是"人造"的。
生機飲食DIY 經由DIY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生機飲食以及其對身體的益處。
三豆沙拉 透過實際操作三種不同顏色的豆子,來練習數學文字題的轉譯,培養孩子質疑問題的習慣,從使用實物解題到小組共同擬題。
飲食紅綠燈 透過遊戲讓小朋友了解選擇食物的技巧,並且可分辨屬於紅、黃、綠燈的食物。備註:
  1. 綠燈:含豐富營養素,可促進健康,多是新鮮、天然、原味的食品,適合天天選用。
  2. 黃燈:雖含豐富營養素,但其熱量或油、糖稍高,僅適合偶爾選用。
  3. 紅燈:只提供熱量,所含營養素很少,通常為高油、糖,或是調味、加工較複雜的食物,建議儘量減少攝取量及頻率。
認識五穀雜糧 認識五穀雜糧,如:稻、小米、大麥及豆類,讓小朋友依個人喜好選擇各種色彩分類裝瓶,動手拼貼畫。
參觀養菇園
  1. 認識菇類的成長與營養價值。
  2. 小朋可以帶一盆菇苗回家培養,並觀察其成長。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