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非核家園


政權是一時,非核是永久

主婦聯盟

  萬民矚目的核四憲案,在大法官會議第520號解釋公佈後,民眾即明確地得知大法官們是要求行政院補正程序向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人民相信行政院會依要求向立法院完成補正報告接受質詢。

  主婦聯盟長期關心台灣環境危機,無時不以婦女照顧受傷的環境自居,關心當代及後代子孫的福祉。唯看到近期朝野在核四議題上的攻防,偏於政治手段,較少碰觸核四問題的核心。主婦聯盟呼籲朝野政黨應回歸核四問題的基金面,畢竟「政權是一時的,非核是永久的」。

  在政黨輪替實現之後,台灣不會再有任何一黨能夠長期掌握政權,不論那一黨派得到政權,都應以永續台灣為最高目標。建立非核台灣,使台灣人民不再擔心核能災變、輻射污染,以及核廢料儲存等等問題。台灣人民對核能的疑慮,經過如此長期的環保抗爭,相信每位立法委員都是非常清楚的。

  蘇聯車諾堡發生核災變後,遠在德國的居民擔心落塵污染而不敢消費露天生長的農作物,改採購室內栽植的蔬菜,即可知核能問題是跨國跨區的擔憂。德國已成功推動風力及太陽能發電三十年,我們可以明確地看到能源替代方案的成功國家範例。

  環保無國界、環保更無政黨之分,台灣今日太過於政治化,以致環保議題亦變成政治議題。主婦聯盟呼籲立法院的民意代表們,慎重的看清台灣環境的未來,保護台灣的環境。環境污染了,政爭又有何必要!別忘了政權是一時的,建立非核家園才是永久的,為了後代子孫,今日的堅持是必要的,請立法院協助所有的台灣人早日完成非核家園的願望。

   回非核家園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