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建立資源循環型社會

發起單位: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我們的想法──

  每年過完寒假,許多爸爸媽媽會發現:孩子又長高了,學校的制服穿起來繃繃的。想買新制服,可能只穿幾個月,就要畢業了。買新制服有些浪費,這幾個月就讓孩子將就一下吧!

  有些有遠見的家長,在孩子一年級剛進新學校時,就把孩子的制服買大一號的,以預估孩子長大的尺寸。所以,我們常常看到我們的孩子,不是穿的太寬鬆,就是穿的太窄緊的制服去上學。

  有些孩子畢業了,離開學校了。舊制服已經沒法子帶到新環境穿著,只好把舊制服暫先冰放在家裡的櫥櫃裡。因為衣服沒破沒壞,丟掉可惜;要送人,好像別人都有自己的制服,所以只好把舊制服留留留……。等到某一天,把舊制服隨著記憶一起掩埋。

  為什麼我們不珍惜我們的舊制服,把它們留給學弟學妹穿?把愛心留在學校,讓制服能夠物盡其用,不浪費資源,又不製造垃圾,也是愛惜環境的一環。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發起《把愛留在學校──舊制服回收活動》,邀請各級有制服規定的學校愛心家長、愛心學長姊、愛心老師一起來。

我們的做法──

  主婦聯盟請大家在年底大掃除,除舊佈新時,把家中已經不穿的舊制服整理出來,清洗乾淨。開學前,由愛心家長會召集愛心義工,協商學校一間空教室,負責收集舊制服。有舊制服的人,可以把制服在指定時間、送到指定地點。義工們可按照制服大小尺寸分別整理排放,讓有需要的學生可以用低廉的價格把學長的愛心帶回家。這一筆收入,學校可以保留當做清寒同學的助學金,或設備投資使用。

  2002年,各級學校即將在1月中旬期末考後放寒假。主婦聯盟請願意參加本活動的學校或家長開始進行。我們的規畫時程如下:

※開學前兩個星期,開始收集舊制服,登記整理分類,訂定價格;
※開學前一星期,開始陸續放送愛心,有需要的學生或家長可以自由認購;開學後二週,即可終止本次活動。統計這段期間收到多少舊制服,被認購多少舊制服,共有多少金額,並且討論愛心金額如何回饋學校及在校生。

請加入我們的行列──

  主婦盟邀請全國愛心家長、學長一起來,請速 與我們聯絡,讓我們一起把愛傳播出去。未來,我們將在換季時,持續發起舉辦這項活動。

發起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秘書處:(02)2368-6211分機18、19
綠色生活廣場:電話/(02)2368-6211分機21

歡迎下載回條填寫

  

   回建立資源循環型社會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