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論壇

公廁調查


公廁惡夢

莫凱君
1999.12.1.《主婦聯盟綠主張》143期

  白天調查廁所,夜裡竟然惡夢連連。

  某晚,惡夢大串連,夢見與主婦聯盟會內眾姊妹參加一個研習課程。在下課10分鐘時,要寫上完課的報告及大事紀要,但是連上了二小時課總要上廁所方便一下吧!循著廁所指示標誌,沒想到前往廁所的路竟是崎嶇難行,翻山越嶺,比下雨天的司馬庫斯(新竹縣尖石鄉的一個偏遠山區部落)難走很多倍!而且還不是已築好的路在前等著,還要找路,有時會遇到巨大石頭(大概是看了晚間新聞,聯想到921地震所滾落的大石)。有兩位朋友從我身邊走過,看著大石距地面不遠,兩人便牽著手往下一躍,我伸頭一看,他們好半天也沒爬起來。哇!去趟廁所要如此艱辛!經過一番攀爬,弄得滿身灰土(有點像阿兵哥出操打野外),好不容易到了廁所,裡面沒幾間,門是用細竹子編的,上下都鏤空,往內瞧還真是一覽無遺。由於路很難走,沒什麼人排隊或偷看。輪到我了,進去一看,四面泥土中間一坑洞,深不見底,我的媽呀!如此這般怎麼尿得出來?一陣驚嚇,我從夢中驚醒,從床上跳起,唉!還是去上我家廁所吧!

  這一次台北市中正區的公廁調查,我邀了保子一同調查,保子答應只要她不出國可陪同幾次,她開車,我將行程排好,因她較不識路。上得車來,好幸福哦!保子媽媽為大家準備了餐點,一個籐籃,內裝小熱水瓶、泡了茶湯,並備了數包小點心,文旦(921地震後還有文旦)。另一次,同樣備了茶水點心,漂亮瓷杯一人一個,午餐時間每人一份芽菜鮭魚三明治、共同購買中心好吃的小蘋果,我們在車上享受午餐。有心的保子娘,雖然是臨時約她同行,還是照樣細心的為大家準備吃的。想想,我們怎麼如此的幸福,有能力當義工,又能結交好友。謝謝保子媽媽啦!


   回公廁調查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