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知行篇--我知故我做

衣篇

 


選用自然材質的衣服

  衣服若是完全取材於大自然的天然纖維,雖然在紡織、染整過程中,難免造成污染,但是它們穿起來舒服而吸汗,輕薄而保暖;破舊之後,可以轉做其他用途(如抹布、拖把);棄置後較易自然分解,又回歸生態循環體系中,對環境的傷害較少。

  化學合成纖維的衣服,大都是石化工業產品,其製作過程污染嚴重,穿在身上既不吸汗也較不透氣,容易造成皮膚過敏或濕疹。舊衣扔掉就變成垃圾,不但不會腐化分解,燃燒焚化又有臭味。所以衣服材料的選擇,我們應該儘量選擇天然纖維,棉、麻、絲、羊毛等價格雖較昂貴一點,但是可以讓我們穿得舒服又安心。


食篇   衣篇  住篇  行篇   育樂篇

回生活與休閒    回綠色行動手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