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生活環保--綠色行動手冊

實做篇--自己動手做

 


自孵芽菜樂趣多

  芽菜營養豐富,比一般蔬菜高10倍,又含有極高的酵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等,可加強免疫力,改善體質,防止老化與現代文明病。經常食用,可使疾病加速痊癒,有臨床及實際病例可證,並廣為國際學術界、醫界所推崇。

  培育芽菜過程中,不使用任何農藥、化肥,可說是清潔衛生又合乎自然、環保,人人皆可安心享用,且不受天候、災害、菜價影響,培育期間短,又可觀察、認識植物種子的奧秘,更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佳餚,好處多多,大家不妨動手一起來孵看看。其做法如下:

  1. 視需要量,將種子放入杯中浸泡4∼8小時。

  2. 發脹的種子放入發芽袋中或置於有漏網之盤或籃中,讓其自然陰乾、催芽。

  3. 待6∼8小時催芽後,依照一日三餐時間,均勻淋上水再瀝乾,大約4∼7天內就可收成。

  孵芽菜時視種子大小,決定浸泡時間的長短外,氣溫的高低也是因素之一,多試幾回,就可拿捏得當。



回生活與休閒回綠色行動手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