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生活環保--綠色行動手冊

實做篇--自己動手做

 


自製隨餐包

  近年來,外食機會與外食人口數量急遽增加,因著餐飲業者、消費者對餐具衛生的要求,卻形成「用完即丟」的消費方式與生活態度,致使垃圾大量增加。

  記得三、四十年前,那時人人都是拎著便當袋,自備餐盒、餐具,外加手帕、衛生紙、茶杯……等。這樣的配備除了取用方便又衛生,更不會在用餐後製造過多的廢棄物。所以,關心環境的主婦聯盟環保媽媽們,重拾過往的簡樸生活原則,多年來皆以身作則,出門自備隨餐包。以下就是隨餐包的做法:

  1. 備妥約男士手帕大小之方巾,利用剩布亦可。

  2. 將方巾沿對角線對摺,在三角形中段偏對角線處做記號,再張開方巾。在記號處加貼一小塊布,中間車縫二道分為三格,一端密合,另一端開口。

  3. 開口處可視個人需要放入筷子、湯匙、叉子、牙刷……等。

  4. 將方巾捲成長筒狀,以緞帶、橡皮筋……等固定即可。

  5. 如果運用巧思,展現手藝,將使家人更樂於攜帶別緻的環保隨餐包。



回生活與休閒回綠色行動手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