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生活環保--綠色行動手冊

實做篇--自己動手做

 


收藏衣物

  每到季節更迭之際,總要按著時序,將上一季的衣服整理收藏。但因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較潮濕,為防生黴與衣魚等蠹蟲,收藏衣之前最好有一些處理過程,現在介紹如下:

  1. 使用新衣櫃之前,先打開櫥櫃幾天,讓有機溶劑散發殆盡,再將乾茶葉裝入小布袋,置於櫃子,可加速吸取「苯」等氣體。

  2. 利用廢棄的小棉襪或棉布袋,裝上小塊木炭或活性碳,紮緊袋口,也可使用濾水器卸下之濾芯。將它們放在衣櫃中可以防潮,達到天然除濕的效果。

  3. 可用顆粒狀的胡椒籽一大匙與乾煙草或乾菊花瓣,裝入小棉布袋,放置櫃中抽屜、櫥層等處,是有效的天然驅蟲劑。

  4. 收集香味撲鼻的花瓣,乾躁後以薄布或紙包好,擺放於衣物、飾品旁,散發淡淡的幽香,成了天然芳香劑。

  5. 為防蟲或生黴,穿過的衣物在收藏前,一定要先洗淨。若能以紙包妥套裝,再放入以上的驅蟲、除溼小袋,將是最完善的處理方式。



回生活與休閒回綠色行動手冊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