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生活與休閒

體檢台北市的環境衛生

 


「台北市環境衛生評量計畫」期末報告

項目 陸、分區報告   一、中正區


(一)特色:

  1. 中正區在地理環境上,佔了優勢,因行政單位多,例如:總統府、政府機關、銀行、學校,大多商店都能維護自己的門面。

  2. 因為是特別行政區,所以清潔隊員比較努力來維護該區整潔狀況。


(二)尚待改進之處:

  1. 公園路公保大樓對面(大河馬運動流行廣場)樓上,補習班學生在門口吸煙,致地面、水溝皆是菸蒂,清掃不易。應與店家溝通,宣導禁菸或設置收納容器。

  2. 金山南路、忠孝東路口,市民在圍籬邊種菜,置水瓶多處,造成髒亂點,長期都未改善。

  3. 汀州路、南昌街、寧波西街有幾家飲食店、超商,路面長期不潔。

  4. 中山南路、汀州路、辛亥路、重慶南路的安全島上,飲料瓶罐、紙屑、菸蒂四下可見,顯然駕駛人相當缺乏公德心,應加強取締。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牯嶺街的自來水廠南區辦事處,其門前置有吸煙區、安全帽放置處、雨衣架、休閒的雨遮、椅子,供路人或前往辦事人使用,相當特別,值得其他單位效法學習。


(三)建議:

  1. 環保局應尋求環境改善的方法,並加強站崗、宣導、取締,讓本區第一名的好成績持續保持下去。

  2. 社區、各里鄰長也應負起監督環境清潔的責任。


回生活與休閒    回體檢台北市的環境衛生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