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生活與休閒

體檢台北市的環境衛生

 


「台北市環境衛生評量計畫」期末報告

項目 陸、分區報告   二、大同區


(一)車行部分:

  1. 鄭州路施工略去未看,部份路段也有些刪減的情形下,因此在規劃時應考慮一致的車行動線,否則難以全面了解該區環境是否已經改善。

  2. 在歷次車行中,毫無改善的是橋樑下,如台北橋下,好像被人漠視好久,從不曾好好清理過。


(二)步行部分:

  1. 一般都在上午調查,但偶爾選在下午調查,赫然看到一堆堆的垃圾包,高得嚇人,因而也對民眾確實配合「垃圾不落地」政策的程度抱持幾分懷疑。

  2. 數個月以來,廢汽機車、流浪犬、廣告、滿載的果皮箱、家門口的垃圾包等,改善程度其實也都不明顯,市容仍是原地踏步。


(三)結語:

  華陰街、太原路、承德路段的造街活動叫人眼睛一亮,很難想像它有這麼令人吃驚的改變。希望未來的台北能像華陰街一樣,好好改善,整裝重新出發。


回生活與休閒    回體檢台北市的環境衛生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