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聯盟 【前進部落格】

婦女論壇

生活與休閒

體檢台北市的環境衛生

 


「台北市環境衛生評量計畫」期末報告

項目 捌、建議

  本計畫歷經九個月,總結之建議如下:

  1. 各里鄰應定期大清掃,消除髒亂死角。

  2. 組織髒亂監督隊,酌與車馬費,例如:善用當地退休人士及熱心的社區、學校義工組織。

  3. 加強取締髒亂製造者,並予重罰。

  4. 檢視各區清潔巡邏員的績效,優者加獎,不盡責則更換,並採輪調制度。

  5. 本計畫中車行部份,缺點很多,應改慢車速,或改採其他方式。

  6. 對私人土地、建物的髒亂問題,依法取締,並限期改善。

  7. 實施垃圾不落地後,垃圾包不可於非收取時間出現街頭、店家門口。環保局應再透過文宣、廣告,讓更多的市民知道,並嚴格勸導、取締。

  8. 清潔隊員相當辛苦,市民又隨手扔垃圾,建議環保局拍攝「清潔人員辛酸淚」的公益電視廣告,籲請市民關懷他們的辛勞與生命安全,如此或許能使亂扔垃圾的情況有所改善。

  9. 車行與步行的考評項目可以不同,車行強調市容整體的感受,可以改用區塊呈現的狀況加以評量。

  10. 鼓勵民眾檢舉髒亂,檢舉電話應廣為周知,並確實迅速處理。

  11. 針對整體環境的維護,還是要加強國民生活教育與社區里、鄰長之責任,及一套長期監控管理措施,才能徹底改善環境整潔。

  12. 加強與各相關機構的互動及市府各單位橫向、縱向的聯繫,協力改善環境問題,例如:廢汽、機車、攤販、公園、私人土地的管理。

  13. 社區總體改造成功的社區應予以獎勵、宣傳,例如:華陰街招牌廣告經整體規劃後,給人煥然一新的印象。


回生活與休閒    回體檢台北市的環境衛生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60巷4號5樓之1
電話:(02)2368-6211
傳真:(02)2368-6213
Email:homemakr@ms15.hinet.net
劃撥:1294898-3,戶名:主婦聯盟

本專題之文字版權屬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所有, 引用自主婦聯盟會訊,任何非學術性之引用,請徵得原作者之同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199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