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飲食教育

您在這裡

分類

飲食安全停看聽

環境污染、衛生不佳、黑心食品充斥‧‧‧,如何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就成了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與挑戰。購買前,注意成份、有效期限、保存方式、以及營養標示。不要購買顏色鮮艷、香味濃郁、過度加工及保存期限過長的食物。盡量避開看不懂、讀不出來、不了解其用途的食品成份,因為那很可能是化學合成的。
 
多吃當地、當季的食物,不僅減少食物里程,也降低攝入各種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所添加的防霉劑、保鮮劑。不要過度相信電視廣告,或食品包裝上宣示的效果。善用「飲食紅綠燈」的概念,盡量少吃〝多糖、多油、多鹽〞的紅燈食物,多吃〝低糖、低油、低鹽〞的綠燈食物,黃燈食物則淺嘗即止。盡可能一天中至少為自己與家人料理一餐,少肉多蔬果,寧願多付一點錢買健康的食材,然後少吃一點。嘗試在家裡親手栽種簡單的蔬果或作物,既可吃得健康,又可增添親子之間的互動與樂趣。
 
帶著孩子認識食物,各種蔬菜集合起來,有這麼多顏色,五顏六色下藏著不同的營養,幫助他們長高長大。孩子不再以為馬鈴薯長在樹上,不再害怕茄子的顏色這麼奇怪,品嚐甜椒才知道生吃味道這麼好!讓孩子明白,汽水原來是香精+小蘇打+檸檬酸做出來的,以後可能再也不會吵著要喝了。
 
用心飲食,其實只需生活中的些微改變。
 
要改變習慣很難,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要跨出一步;如果父母能從小開始重視食育,那更是給孩子最好,最健康的的幸福禮物。

落實深耕親子飲食教育,本會自2008年起舉辦親子飲食體驗營活動,希冀透過親子互動的過程,共同實踐綠色食育的生活。

2009食再好玩~親子飲食體驗營

2010不能沒有米~親子米食體驗營

2011不能沒有米~親子米食體驗營(臺博館系列)

2011不能沒有米~親子米食體驗營(合作社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