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背包旅行趣

您在這裡

分類

出門旅遊住宿,您會自備盥洗用品嗎?

綠背包旅行趣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長期提倡生活環保及源頭減量,主張減少一次性用品(如免洗餐具),以珍惜地球有限資源,同時減少垃圾量。在實行綠色生活中,旅行也可以做環保。透過進行生態旅遊減少環境負荷,從攜帶隨身行李也能減少碳足跡,為減輕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帶著我的綠背包

「綠背包」就是背包裡裝備個人盥洗用具、餐具、水杯和水壺,減少使用旅館小包裝一次性用品。 外出旅遊無論是住在飯店、旅館或民宿,如果大家都能自備「綠背包」,一趟旅行下來,每個人減少產生的垃圾和節省的資源,就是個人對地球環保的小小貢獻。涓滴成河,積沙成塔,集合旅客的綠行動,可以減少更多資源和能源的消耗,以及垃圾量。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綠背包旅行趣」計畫,將透過培訓綠色旅遊種籽、辦理推廣講座、舉辦「秀出我的綠背包」網路活動、徵求「歡迎綠背包」的民宿業者、推廣「一起帶綠背包」團體旅遊等工作。從多種管道及形式推展綠背包的觀念及行動,帶動國人「多背一公斤」,攜帶綠背包一起去旅行,實行環保大愛行動,減少一次性用品的資源耗用,在旅行中也為台灣節能減碳共同努力。

住宿拿綠幣 環保做公益

選擇住宿參與環保署綠行動傳唱計畫的旅館,自備盥洗用品減少旅館備品消耗,還可以拿綠幣做公益,投綠幣支持NGO的環保計畫,協助推展環境保護工作。出門旅遊,別忘了帶著「綠背包」一起旅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