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浪費與惜食

您在這裡

分類

全球每年生產的食物,至少有1/3(約13億噸)遭浪費或未經食用即耗損,,造成每年75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和龐大的環境成本,而僅需其中的1/4食物量,就足夠供給世界上仍處於飢餓中的人們。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2013年世界環境日發起THINK .EAT.SAVE活動,旨於鼓勵社會大眾減少食物浪費。而聯合國更於2013年9月發表「食物浪費足跡:食物浪費的環境衝擊」報告,表示食物浪費不僅是全球食物安全的一大隱憂,也增加環境負擔、不利於食物鏈資源的有效利用。「雖然食物浪費對全球生物多樣性的衝擊難以量化估計,但食物浪費間接助長單一作物和農業擴張入侵未開發地區,造成生物多樣性流失,哺乳類、鳥類、魚類和兩棲類都受到影響。

主婦聯盟提倡綠食育的一環就是呼籲減少食物浪費,從食物生產源頭降低能源消耗、珍惜食物、降低廚餘產生量,更能減少因要處理廚餘所需花費的能源與經費。

我們的募款行動~

志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