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年度感恩茶會】

您在這裡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01-12 13:30   至   16: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8-12-17 00:00   至   2019-01-11 23:59
108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

【從食開始·當惜食遇上食安】

2019 年度感恩茶會

  從1987年成立至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已經邁入第三十一個年頭,三十年如一日,我們始終堅守生活環保、綠色消費、安全飲食、非核家園、永續生態等價值。

  長久以來,感謝各界朋友對主婦聯盟的支持與愛護,讓我們可以一路走到今日。展望未來,道路險阻長,挑戰仍然艱鉅且接踵而來,能源轉型、食品安全與食物浪費等議題已迫在眉睫,面對這些挑戰,主婦聯盟義無反顧,即使逆著風雨緩步而行,我們也一樣會溫柔而堅定地前進。希望各位夥伴也可以持續與我們同行。這條路,請跟我們一起走下去。

  在此敬邀各位在2019年1月12日撥冗出席主婦聯盟的年度感恩茶會,希望各位可以不吝給予我們財務上的支持,讓我們可以繼續為台灣守護我們所珍視的價值。
 

【時間2019 / 1 / 12 (六)  13:30 

    (13:00 進場)

 

地點 台北市婦女館

     (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 / 近龍山寺捷運站)

 

餐券費用 每張3,000  元

                      *將提供捐款收據

 

特別來賓

  • 劉克襄

  台灣資深自然觀察作家,現為中央社董事長。長年來寫作不輟,曾出版詩集、散文、小說等著作三十餘部,其作品大多以自然生態、歷史人文作為其題材,曾獲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等。

 

  • 蕭佩均

「蕭佩均」的圖片搜尋結果圖片來源

  「校園午餐22」網站的《韓國食刻》專欄作家,資深韓語譯者,信義及永和社區大學講師,2017年接觸到首爾的能源議題與食品議題的相關口譯工作後,開始深入關注韓國食物權、食物治理與食品安全等議題。

 

  • 巴奈 Panai Kusui

「巴奈」的圖片搜尋結果圖片來源

  台灣原住民女歌手,獨立音樂人,其專輯《泥娃娃》曾獲年度十大華語專輯等獎項。巴奈亦積極投入社會運動,2017年時為抗議《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土地劃入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與其他社運者在凱道搭設帳篷與裝置藝術進行長期抗爭,在遭到驅離後仍堅持不懈,轉移陣地至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持續替原住民傳統領域發聲。

 

【節目表

 

時間 節目

1:00-1:30

來賓報到

1:30-4:20

茶會開始

  -劉克襄董事長分享
       「主婦聯盟帶給我的食物啟發」

  -蕭佩均老師分享
       「韓國首爾食物政策及飲食文化觀察」

  -歌手巴奈精彩演出

  -手作料理示範:
         格外品點心、低碳24節氣料理

4:20-4:30

閉幕 X 合影

 

 
【合作夥伴
 
 

  從土地到餐桌後的每趟旅程,都是大海與大地真心付出的累積,加上人的溫度堆疊出的美味與回饋。在食物生產網絡中,實踐友善環境,並兼顧美味與品質,讓剩食不只是慈善所及!

  從小廚房改變大世界!秉持惜食愛物的理念,支持台灣小農珍惜土地的精神,合作將賣相不佳但新鮮無毒的蔬果,以手工作業的方式,製作低糖、無添加果膠的天然果醬,打破一般人對果醬甜膩的印象,要讓人每一口,都能吃得到水果濃郁香醇的好滋味,才不會辜負農友們辛勤努力的成果!

  喜願麵包工坊成立於1999年4月1日(愚人節),創設的初心在與一群身心受限的弟兄們共同創造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同時也學習尊重與關懷不同的生命個體,期待能透過程序化的製程,漸次提高工作參與度與成就感,進而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

  是一位工業設計師,也是一位咖啡師。從產品設計到精品咖啡,需要歷經多少的體會?從產品設計的角度,去欣賞每支豆子的美。以直火方式慢速烘焙,強調咖啡香氣的表現,以及口感上的甜度與乾淨度更為明確。從產地作物到杯中品質,又要經過多少的堅持?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71364363號

餐券一張 NT$ 3,000
餐券兩張 NT$ 6,000
餐券三張 NT$ 9,000
餐券四張 NT$ 12,000
108 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3樓
電話: 02-2368-6211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