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50─ 能源怎麼轉?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今年10月15日我們將在新北市圖書館總館,舉辦「公民一齊轉:能源轉型,不能沒有民」國際論壇,邀請當年協助荷蘭烏特勒支進行能源對話的對話專家Eric Spaans,來台分享能源對話的經驗。Eric特別提到要籌備一場好的能源對話活動,有4個非常重要的原則:1. 讓所有與議或事件主題有關的人都能參與;2. 讓參與者完整說出自己的理想未來和願景,以及可行的行動;3. 過程中把每個人的想法彙整出共同點與共同願景;4. 讓所有人採取行動,並且學習為自己負責。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的話,請記得點進去看我們的活動喲。

  除了荷蘭的經驗外,10月底時我們也邀請了多年旅居德國及撰寫《歐洲的心臟─德國如何改變自己》一書的作者林育立先生,分享他對德國能源轉型的觀察。究竟在這段漫長的過程當中,德國公民的身影在哪裡?如何參與其中?是不是還有什麼困境或問題仍待解決?馬上來看看第一手活動!希望您也能跟我們一起關注能源的議題,共同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美好的環境。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吳心萍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鄭婉郁、周于萱、湯琳翔、黃秋莉黃秋瑜、王晴、陳婉玲、蔡宛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