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52─ 能源和空氣與我有什麼關係?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最近,一波波東北季風南下,除了帶來寒風也帶來了污染物,北部的民眾也開始感覺空污真實在台灣發生著。可是,空污的問題不只是他國吹來的問題,台灣島內的火力發電廠、大型工廠、甚至路上大型的運輸工具也產生了大量空污的問題。我們在中部、南部的姐妹們對此終年有感。12月17日更要在台中參與遊行發出怒吼,希望政府可以重視台灣境內的空污問題,保護下一代的身體健康,也守護我們擁有藍天的權力。

  另一方面,在面對減少空污和能源之間,女性和公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雖然本在815全台大停電事件後於網絡上受到大量留言攻擊,但我們沒有放棄關心這艱澀、難懂的議題,更身體力行參與公民電廠建置、舉辦公民能源論壇和工作坊,希望跟大眾有更多充分的討論後,與社一同找出能源永續發展的方向。這期電子將與大家分享我們作為女性在能源和空污議題上的參與,分享更多德國能源轉型中公民所能扮演的角色。希望您也能跟我們一起關注能源和空污的議題,共同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美好的環境。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吳心萍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鄭婉郁、周于萱、湯琳翔、黃秋莉、黃秋瑜、王晴、陳婉玲、蔡宛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