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53─ 回顧2017,我們的減碳綠動工程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過去一年,我們看到了能源的風險、土地的流失、空氣的污染、而過度消費、浪費的行為仍在持續發生;氣候變遷的隱憂,也越來越難以忽視。今年,我們在全國巡迴放映法國環境紀錄片《明日進行曲》,這部電影提出的重要概念是:面對氣候變遷,除了擔心害怕,我們其實可以一起找出更多的答案,每個人都可以是轉變的推手。

  因著各位夥伴的相挺,今年我們以「減碳綠動工程」貫穿北中南三地的倡議行動。我們嘗試打破能源天花板,讓社區、居民可以和專家坐下來,討論如何建立屬於民眾的綠能電廠;馬鳴國小的師生也在台中分的陪伴下,開始了減塑的行動,一百多人參與的園遊活動結束後只剩1.7公斤廚餘。而南部辦公室的夥伴也帶領和陪伴即將進入社的年輕大學生接觸飲食議題,建立對食物、土地、氣候變遷的認識,嘗試用飲食行動面對氣候變遷。
 
  邁入2018年,我們將持續關心這塊土地的能源、飲食、空氣污染、以及農地流失等問題,來年,希望依舊能有您的支持,讓我們得以在這些議題上持續行動及發聲。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吳心萍

編輯群:沈寶莉張玉鈴、鄭婉郁、周于萱、湯琳翔、黃秋莉、黃秋瑜、王晴、陳婉玲、蔡宛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