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84 ─ 守護餐桌,拒絕基改

您在這裡

守護餐桌,拒絕基改  出刊日-2015.3.5

 

親愛的讀者您好:

  今年1月底有報導指出政府將鼓勵國內基改動植物研究與生產,以搶攻國際市場。報導一登出,引起許多討論,義美高志明總經理批評此為錯誤的政策,呼籲產官學宅鄉一起來關心,台大農藝系的郭華仁教授、長庚臨床毒物科實驗室的林中英博士等等,均撰文呼籲應重視基改的風險。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也立即發起「一人一通電話,要求縣市長拒絕開放農地做基改實驗區」之公民行動,而且更在短時間內獲得十萬人以上的認可。從2/9發起「一人一電話」行動以來,已有不少民眾向各地方政府反應意見。儘管目前得到的回覆多是「目前尚未開放基改種植」,顯現地方政府對基改議題仍依慣性被動以對,或未曾思考對土地人民之害,然而這項全民要地方政府「對基改說不」的在地行動,無非是要在中央對基改發展起心動念之際,即提前對地方主事者打上一劑強效預防針正視問題。

  我們誠意邀請您一同關注基改食物對我們的環境、生活和健康的問題,也期許您能跟主婦聯盟基金會一同行動,為下一代建立一個沒有基改食物威脅的生活環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一及第三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江妙瑩

編輯群:賴曉芬、沈寶莉、林雅惠、張玉鈴、尹蕊棻、許心欣、周家慧、鄭婉郁、陳穗妮、黃秋瑜、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