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 在台中灑下綠繪本的種子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綠繪本」是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今年新推出的環境教育工作項目,從二月農曆年後開始添購綠繪本,為「綠繪本故事屋」充實館藏。每個星期在故事屋安排綠繪本說故事活動,分別針對學齡前小小孩和國小學童,選擇適合該年齡層的綠繪本,並安排延伸環境教育活動,希望讓孩子聽故事之外,也能學習到一些愛地球的環境知識與行動。

四月初正式展開「綠繪本故事媽媽讀書會」培訓,安排十堂不同主題與講師的課程,共約二十位對繪本有興趣的女性參與,其中有七位全勤,獲得執委則明提供的果實種子吊飾加以肯定。之後更有多位持續加入每週討論的讀書會,為七月的「綠繪本夏令營」籌備,大家討論教案、發想活動,希望辦好這第一次舉辦的三天營隊。

此外,5/14-6/24展開「綠繪本列車」說故事活動,巡迴地點集中在台中市區的圖書館、書店、站所等,除了信義附幼為二班幼稚園學生外,其餘多是混齡孩子及親子一起來聽愛地球的綠繪本故事,並從中獲得進一步的環境概念,並透過好玩有趣的延伸活動,對於環境問題加深印象。

另在6/13在中興大學圖書館舉辦「綠繪本教案分享會」,共有國小幼稚園老師、故事媽媽和喜愛繪本的家長七十餘人熱烈參加,會中分享主婦聯盟半年來推動綠繪本的歷程,發展出來的教案,多場說故事的經驗等,也邀請不同講者分享其所推動的綠繪本案例,期望拋磚引玉激發更多老師和家長運用綠繪本進行兒童環境教育。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