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實習日記】─從2個會議開始的第一天

您在這裡

作者
蔡驩成 /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

2012.7.17

DAY 1

今天是來實習的第一天,心裡難免有些緊張。

一開始實習指導員先跟我說明這四個禮拜的實習工作內容,主要的工作是要協助夏令營活動的進行和整理基因改造食品手冊的資料。

在講解完實習工作內容之後,指導員給了我有關基因改造食品的網路資料,希望我可以從這裡找資料,將適合民眾的內容彙整出來。另外還有閱讀夏令營課程的PPT,因為要大概了解夏令營課程在講什麼。

今天開了兩個會,首先早上的是主婦聯盟基金會自己內部的工作回報會議,身為實習生的我就是跟在旁邊聽。這時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指導員剛從歐洲回來,所以他分給我們歐洲當地的點心,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帶了一張荷蘭的觀光地圖,這張地圖並不能讓你知道大部分的觀光地點,因為他是一張ECO MAP、環保地圖,裡面主要是在講城市裡的街道、有什麼機關之類,但他還加了環保的因素,例如工廠的地方是用骷髏頭表示、有車開的街道會標示DIRTY STREET。

我覺得將地圖和環保結合真的很有趣,如果台灣也能做這樣的地圖一定很好玩,只不過這樣應該大部分的道路都是DIRTY STREET吧 !

下午的會議是綠繪本的會議,還有包括夏令營活動的討論,開會的人除了主婦聯盟的人和志工媽媽們,還有自來水園區的人,而開會地點則是在自來水園區的環教中心,主婦聯盟的人都把自來水園區簡稱為”水處”。

這是我難得體驗兩個不同的機關一起開會,因為之前衛教系的活動大部分都不會跟其他人合辦、一起開會,所以比較少這樣的體驗。兩個不同的機關會有不同的知識背景和立場,所以意見當然也可能會不相同,這時開會就會有比較多的討論,有時候也可能會比較難達成共識,會花費比較久的時間。不過共同開會對大家都是一種學習,除了學習到如何溝通、統整雙方意見外,也學到雙方對於辦活動的經驗。

實習第一天就開兩個會有點刺激,不過這也讓我更了解實習的機構與這段時間要做的事情。在早上的會議中讓我了解到主婦聯盟基金會的工作內容和類型,下午的會議讓我對於這段時間要辦的夏令營流程和內容更清楚。

實習開頭就了解到許多新事物,希望之後的實習也能順順利利 !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