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故事屋開幕 主婦聯盟用繪本推動兒童環境教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全台灣第一個以生態環保「綠繪本」為主題特色的兒童故事屋正式開幕了!

坐落於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F的書香空間,是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籌備半年努力打造的,館藏超過300本綠繪本,希望提供給親子一個綠色共讀空間,用綠繪本在孩子心裡埋下愛地球的種子。

9月8日「綠繪本故事屋」的開幕活動包括上下午各有一場綠繪本說故事,中午是一家一菜的愛宴交流,下午則是「綠繪本-兒童環教魔法書」的專題講座。上午由黃美瑾演奏<讓路給小鴨子>、<喂!下車>、<十顆種子>,之後請孩子演出<喂!下車>故事,玩種子發芽拳,讓保護瀕危動物和認知植物成長的觀念,透過遊戲牢記於心。下午的故事是<浮冰上的小熊>和<北極熊搶救家園>,同樣透過讓孩子演出故事和玩遊戲的方式,設身處地思考北極熊所遭遇的暖化困境。

主講綠繪本專題的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表示,綠繪本是很棒的環境教育魔法書,而「綠繪本故事屋」的構想能夠實現,則要感謝環保署和台中市社會局的補助,館內大多數的綠繪本就是靠著環境教育基金和公益彩券盈餘所購置的。即日起主婦聯盟開放部分時段讓親子運用故事屋,同時希望招募8-10位故事屋志工輪流值班,以便增加開放時段,讓更多親子可以利用故事屋的資源。

「綠繪本故事屋」除了提供館內閱讀之外,也有「綠繪本說故事」時間,為孩子演奏愛地球的綠繪本,謝文綺主任表示,主婦聯盟不只是說故事,會介紹跟繪本內容相關的環境概念,還會帶著孩子進行跟主題相關的環境教育活動,跟一般講繪本很不一樣,來聽故事就像是上了一堂好玩又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

謝文綺強調「綠繪本故事屋」不只有綠繪本,還有數百本好心人所捐贈的二手繪本和二手玩具,也有很多兒童套書及自然、環保、飲食、婦女等主題書籍,歡迎各界善用這項社會資源,歡迎中部的家長帶著孩子來領略綠繪本的魅力。

  • 綠繪本故事屋開放時間: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9:30-12:00

 

9:30-12:00

 

 

 

 

 13:30-16:00

 

 

 連絡電話:(04)2375-5234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