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小出裕章首度來台]核電是騙人的!許孩子一個安心的未來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核電是騙人的」,反核41年小出裕章如是說。

小出在《核電是騙人的》書中,一開始點出既然核電廠這麼安全,為何不蓋在需電量龐大的都會區呢?拉著幾百公里遠的送電線怎麼都不符合效益!一般人往往不知道鈾在燃燒時會產生俗稱「死亡灰燼」的核分裂生成物,這就是核電最大的危險源,福島核爆所釋放的量就足以讓全日本人都無法安心飲水,甚至連大口呼吸的權益都被剝奪了!

許多民眾表態亞洲國家發展核電甚多,台灣才區區四座有何不可?台灣四面環海且國土狹小、經過50幾條斷層、核廢料無處可放、核電成本高昂,近4800億核四案支出還要全民買單,我們真的沒有發展核電的本錢。

今年10月20日,小出裕章應《今周刊》邀請首度來台分享,錯過可惜!

小出裕章簡介

出生:1949年8月29日

現職:京都大學原子爐學者(助理教授)

經歷:學生時代立志於原子力的和平利用, 1968 年進入東北大學工學部原子核工學科就讀, 專攻項目為放射線計測、核能安全。在學習過程 中察覺核能危險,開始站在受輻射被害的居民立 場發言。曾參與核電訴訟、鈾礦殘土問題、JCO 臨界事故等市民運動。並以一核能專家的身分持 續向外界呼籲核能的危險性。

著作:「被隱藏的原子力.核能真相─為什麼核工專家要反對核能」、「超越放射能污染的現實」等。

在臺出版著作:《核電是騙人的》,出版/推守文化。

 

主題:許孩子一個安心的未來

日期:2012年10月20日(六)  (即日起點我報名)

時間:14:00~17:00 (13:20開放入場)

地點:國立師大附中-中興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3號)

主題:

認識核災與核電真相 / 核災要多久才能復原?/ 核電真的安全、便宜?

認識台灣核電危險真相  / 如何建立台灣的綠能環境

人數:1252人(1樓1013人,2樓239人)

備註:全程中文翻譯(自由入座不對號)

主辦單位:宜蘭人文基金會、今週刊

協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地球公民、EJA、綠盟、荒野保護協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