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奶爸遇見綠繪本

您在這裡

作者
陳緯駿/台南綠繪本學員

綠繪本前進南台灣_培訓心得

 

有的時候,緣分真的就是這樣悄悄的發生了。
 
今年初,我與太太一起迎接了生命中的第一個小奇蹟,就像命運的安排,隨著小寶貝的到來,我的工作也從原本的教育訓練被調任至CSR部門,而當工作範疇延伸至希望閱讀與環境教育時,就讓我遇見了主婦聯盟基金會辦理的綠繪本種子培訓,一切都像是計畫中的安排,如此合宜。
 
繪本活動的推廣,原屬不易,而蘊含人文關懷與環境教育的綠繪本就更難了。感謝基金會的用心,讓我們的南部夥伴發現彼此的可愛,更驚訝於大家與眾不同的創意,隨著課程的進行,一切就像老師們示範的繪本演奏,具備輕、重、緩、急的步調,有時輕鬆愉快,亦有時認真嚴肅,在這樣的氛圍中,也逐漸牽引我們彼此澎湃的熱情,更讓繪本的魅力一點一滴滲進心底。
 
綠繪本的教案研習,就更讓人沉醉。如果說繪本演奏像是花香,讓人情不自禁的被吸引迷戀,那教案就像花蜜,每次活動結束後,都會讓人想起來甜滋滋的綻放微笑;教案的千變萬化,在講師們的手上,就像魔術,但萬變不離其宗的則是大家愛閱讀與愛孩子的那份真誠可愛,這也是為什麼,每次的教案研習都能讓人彷若年輕了好幾歲,就像小朋友一樣,樂在其中,深受感動。
 
這次的培訓活動,是一枚小小的火星,將點燃南部夥伴們的熊熊熱情,我們不只期待未來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也期許成為南部綠繪本的新苗,讓綠繪本的魅力,自此散播,願有機會讓更多的親子,雨露均霑。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