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說一個好故事-《綠色節》的祝福

您在這裡

作者
江宜穎

末日過完,緊接著就是充滿感謝與祝福的聖誕節!

為了讓世界更美好,就讓主婦聯盟綠繪本小組告訴你一個與聖誕節有關的好故事吧!

有一位名叫芙蘿拉的女孩,因為患有氣喘病,長年必須待在家中,因此她非常喜歡自然界的生命,充滿生命力的花草樹木就像她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芙蘿拉的朋友凱文告訴她全英國及蘇格蘭在聖誕節及新年過後,居然會丟棄掉五億張卡片,這相當於需要二十五萬輛卡車運送的量,

芙蘿拉非常驚訝,因為她知道這代表要砍掉很多的樹木來製作這些卡片。

凱文告訴她,世界森林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聖誕卡回收計畫」,將回收的卡片製成再生紙,保護森林免於遭受砍伐的威脅。

芙蘿拉與凱文決定加入這個行動!

他們開始收集家中的卡片,把美麗的卡片做成各種裝飾品,甚至是新的卡片,再將不要的卡片拿到世界森林基金會的回收箱回收,

當年的回收目標達成了,大家都因為能盡一份心力保護森林而感到高興。

芙蘿拉也是,她決定每年都要持續響應這個行動,來保護她最喜歡的朋友-樹木。

綠色節的故事,是發生在蘇格蘭的真實故事。

在台灣的我們,是否也能做些甚麼,讓地球也度過歡樂的聖誕節呢?

或許我們可以....

    減少使用包裝紙包禮物......

        不使用塑膠或真正的樹木來做聖誕樹,用可回收材質代替......

           將舊卡片改造做成不同的東西.....

              收集整年的卡片,加入聖誕卡回收計畫......

平日生活中,也有好多的作法可以保護森林,像是:

減少用紙、紙張再利用、做好紙類回收、使用再生紙產品...

原來讓世界更美好,真的只需要小小的行動。

希望你將這個故事告訴更多人,讓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世界!

用舊的書店紙袋與打洞機廢紙製作的小聖誕樹。

祝你聖誕快樂!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