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全台踏街反核 中台灣廢核系列活動熱烈登場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配合309北中南東全台廢核大遊行,由中部NGO、文創人和學生社團等團體所組成的「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於今日上午在市民廣場召開記者會,齊聲吶喊「拒絕危險核電、實現非核家園」的訴求,宣布3月9日廢核大遊行集合時間地點與路線,邀請中台灣公民大手牽小手,一起上街表達廢核心聲。在遊行前還有電影放映、專題講座、海報展等系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了解核電真相與其風險。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召集人楊淑慧表示,端以日本福島災前災後的景象為惕,台灣政府不應將民眾推向回不了家園的窘境,敬邀民眾在3月9日站出來呼籲政府: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提前除役;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劉曜華教授表示,台灣南北部有核廠,中部則有火力發電廠,除了較急迫的核災威脅,希望藉由中台灣遊行讓全台看到中部的慢性危機,而中部人也應共同思考能源問題。

 

浮現音樂負責人陳信宏先生表示,309中台灣遊行內容結合上街訴求與搖滾音樂會兩部分,實為此次中部的發聲特色,多年來全民持續堅持反核理念,獨立音樂圈樂於奉獻心力,數十個樂團發表並創作合輯,也期待各界相挺;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劉信銓先生表示,同志圈將力挺反核系列活動,期待「安居樂業、自在生活」的理想實現;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表示,台灣政府對於撤離百萬人民並無經驗與充足準備,一旦核爆便全台完蛋,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理念,是送給子孫最好的禮物。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召集人楊淑慧說明,中台灣廢核大遊行於3月9日下午1時在市民廣場(勤美對面草地)集結,沿著公益路、美村路、中港路遊行至市府廣場。遊行隊伍將分成親子大隊、NGO大隊、同志大隊、創意大隊、校園大隊和公民大隊等六大隊行進。遊行途中人本教育基金會將設置三個反核遊戲站,讓民眾對於反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及行動。邀請中部地區關心反核議題的民眾,帶著創意一起加入本次遊行,可自行扮裝或製作標語道具,以公民力量向政府宣示反核決心。

廢核系列活動一覽:

時間

活動

地點

內容

2/23(六)

晚上19:00

無核家園提燈祈福

文心森林公園

當天聯盟將號召志工和親子到燈會會場,提設計款紙燈籠向賞燈人潮宣傳309全台廢核大遊行、傳達廢核保平安理念。

2/24(日)

下午15:00

重新思考零核電講座

忠信市場奉咖啡

於在西區五權西路一段57巷2弄7號辦理,邀請綠盟講師帶領大家重新思考零核電。

2/28(四)起

反核海報創作展

小路映畫

默契咖啡

在忠信市場(西區五權西路一段67號)、默契咖啡(中港路二段60-3號)及中市其他藝文空間內舉行反核海報創作展。

3/2(六)

晚上18:30

「希望之國」電影放映會

大墩文化中心B1演講廳

免費播映日本話題導演園子溫最新反核力作《希望之國》,觀看311災後,當地居民的困境、心境及因應方法。

3/7(四)

晚上19:00

專題講座「311與你-原來核災離我們這麼近」

大墩文化中心B1演講廳

旅日作家劉黎兒首度於中部開講,分享福島核災與台灣高危險核電的真相。

3/9(六)

下午13:00

中台灣廢核大遊行& STOP NUKES 搖滾音樂會

市民廣場出發沿美村路、中港路抵達市府廣場

邀請中部民眾帶著創意與決心共同上街遊行,發聲訴求反核理念,遊行後,緊接著在市府廣場舉辦「STOP NUKES 搖滾音樂會」,用樂曲唱出反核的意念,一起用搖滾叫核能滾,目前演出樂團有濁水溪公社、農村武裝青年、主音樂團、鐵血政策、Speed Way、倒抽一口氣等,後續將公布第二波樂團名單,歡迎青年朋友一起加入。

 

更多即時訊息請見「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臉書粉絲專頁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