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提燈籠 祈願廢核保平安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親子加志工 台中燈會提燈祈福

宣傳非核理念 訴求廢核保平安

為宣傳3月9日全台廢核大遊行和中台灣廢核系列活動,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號召志工親子到文心森林公園台中燈會會場,提燈籠宣傳309全台廢核大遊行,向賞燈人潮傳達廢核保平安理念。

2月23日晚上文心森林公園台中燈會會場入口(文心路/向上路)出現一群提著黃色和紅色紙燈籠的大人小孩,網路招募來的青年志工(中台灣青衝團)提的黃色大燈籠寫的是「非核家園安居台灣」,小朋友提的紅色小燈籠寫的是「廢核保平安」。

基於「停建核四、實現非核家園,孩子才能平安健康長大,年年歲歲歡慶元宵節!」的理念,東山高中的陳老師帶領國中生帶來自己DIY彩繪的反核創意燈籠,加入元宵提燈宣傳廢核的行列。陳老師特別打扮成賣火柴的小紅帽,想法是寧願點火柴,也不要用核電,希望停建核四!

一群大小公民為了「非核家園才能遠離核災」及「廢核護孩子」,想在元宵燈會用安靜舉牌提燈的方式宣傳廢核理念,邀請賞燈的中部人3/9勇於上街加入「拒絕危險核電、反對核四預算」的中台灣廢核大遊行,卻遭執行公務的警方恐嚇打壓。使得一位粉領志工所做的標語手舉牌,因警方警告大家不可拉布條或舉牌,否則將違反集會遊行法,只能將標語放在地上攤開。

帶著二個小孩全家出動的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表示,請大家3/2和3/7晚上到大墩文化中心觀賞日本核災片「希望之國」電影放映會,以及劉黎兒的「311與你-原來核災離我們這麼近!」講座,免費入場,了解危險核電的真相。

也是全家出動的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主任張明純則表示,馬總統定調核四一定要完工的決策是極度錯誤且糟糕的!唯有停建核四廢核才是全民之福,不要再追加預算投入危險又浪費核四錢坑~

公民記者傅東森嗆辣表示,續蓋核四簡直是謀財害命!追加400億是浪費廣大納稅人的辛苦錢,而且狀況不斷的核四安全性極度令人懷疑,一旦發生核災,全台人民身家性命安全都遭殃,這不是謀財害命嗎?

感謝所有準備及參與提燈行動的大小朋友,大家繼續努力,讓更多人加入廢核行動吧!

無法高舉的反核標語               後來加入現場助陣彈吉他唱歌的年輕人

-更多照片及相關活動請上facebook「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粉絲頁-

相簿1 元宵提燈籠 廢核保平安  相簿2 309廢核宣傳系列@台中圓滿燈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