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之亂之惡搞遊行指南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關於造反,反正就是上街頭玩嘛!在車站前大吵大鬧,對世界所有不像話的東西大喊:「去吃狗屎吧!」就是了。"

"只要利用制度,申請遊行或選舉的話,我們就能上街喊出自己的意見。這實在是太簡單了!而且還能搞到很爆笑。"

我翻開松本哉的《素人之亂》第三章,看到這一段話,忍不住就在辦公室笑出聲來,這想法也實在太妙了!

參與過民間團體舉辦的一些大大小小的遊行,我從來都沒有這麼想過原來有人是這樣看待遊行的,遊行不就應該是嚴肅的嗎?

粉碎黑心學生餐聽鬥爭、暖桌鬥爭、火鍋鬥爭、伊豆鹹魚鬥爭、路上宴會大作戰、還我腳踏車遊行、三人遊行、放鴿子遊行、我要免錢房租遊行。

這是什麼主題啊?我一面大笑一面往下看。

「我要免錢房租」遊行中出現一座"路上客廳",說穿了就是一塊木板上設置和式小木桌和一小瓶清酒(你看看~客廳畫面出現了吧),底部裝上車輪,就完成啦。然後就有人爬上去大喊:我家好小啊~我不要再付房租了...。

這是什麼啊~光想就覺得畫面鐵定是混亂無比的啊~~哈哈。

還我腳踏車、三人和放鴿子遊行就姑且稱之為「惡搞遊行三部曲」吧。松本哉申請「還我腳踏車」遊行,向警察申報當天遊行大概10個人吧,結果當天來了幾百個人,害得警察人力完全無法控制場面(畢竟以為只有10個人嘛...);第二次他再去申請「要求免費提供廁所衛生紙」遊行,極力跟警察聲稱這次真的只有3個人會參加,想當然警察不會相信他的鬼話,當天出動了10幾個便衣刑警還有鎮暴隊巴士待命,結果當天真的只來了3個人遊行啊;最後,終極做法就是放鴿子遊行。什麼意思?沒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放警察鴿子囉。

我一面制止住自己越來越大聲的笑聲,一面在想,這在台灣有可能嗎?

"法律是一條線,不踩真是不開心。人窮沒關係,只要找對方法,資本主義算根蔥啊?"

心裡覺得蠢蠢欲動嗎?還是想知道松本哉這個人到底有多搞笑?請打開《素人之亂》這本書吧。

如果想體驗你的第一次遊行,最快這好的方式就是3月9日(六)下午2點大家凱道見囉。

如果你還是很緊張的話,請參考:第一次遊行就上手


素人之亂 。作者:松本哉。譯者:陳炯霖。出版社:推守文化。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1日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