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市集辦PARTY 幸福學習綠食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走入市集辦PARTY  幸福學習綠食育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和興大有機農夫市集5/18(六)合辦「綠食育幸福PARTY,推廣食在地吃當季的低碳綠色飲食,促進生產者和消費者互動,期待一起努力餐桌微革命。

當天活動首先由資深綠人嚴則明、劉美麗、王秀瑛分別帶領親子進行中興大學生態導覽,介紹校園裡的動植物和環境。

接著以家庭為單位領取闖關單,並抽籤選取生產者,前往攤位與農友互動,回答闖關單上的問題。

綠食育講座戶外開講,由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創辦人董時叡教授和本會張明純副主任共同對談食農教育理念和綠食育概念。

 

綠繪本媽媽以戲劇方式雙人演出《好一個瓜啊!》,介紹南瓜妹種菜的有機健康故事。

 

 

中午享用由農友們準備的特色健康料理,在闖關頒獎典禮與農友開講的熱鬧氛圍下用餐、共食。

參與者對於這樣別開生面的活動方式覺得很有意義,也很有收穫,共食更讓大家嚐到真誠的真食物原味,期待綠食育的概念在每個與會者的心裡滋長,並在生活中實踐!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