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媽媽談輻射食物為何危險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傾聽來自福島的聲音  遷台母親談食品輻射危機

福島核災後,核電廠存廢再度成為爭議話題,反對與擁簇者互相爭論,亦有中立者自問究竟何種能源適合台灣這塊土地?為使大眾具備客觀判斷的態度,並獲得充足且系統化的資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每月辦理一場「核你面對面」講座,邀請講者從息息相關的健康、飲食、環境等層面談起,與大眾相互交流想法、激盪思考,也聊聊對未來能源生活的期待。

月講座主題是「福島媽媽談輻射食物為何危險」,將於本週五7/26晚間7點至9點在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進行, 邀請從日本福島遷居台中的昌子女士,分享福島核災前後的親身經歷,提出她所見到的種種日本政府荒謬謊言,並從母親關切子女、家人健康的角度,談日本輻射食物的流通現況及危險性。

昌子原本在福島經營一家木製玩具店, 在福島核災後賣掉房子, 帶著一兒一女遷居台中。因為輻射污染緣故, 在台避難的她不敢購買來自日本的食物, 即使不是來自日本東北災區。究竟昌子知道什麼我們無法從媒體得知的日本食物真相? 到底許多人喜愛的日本進口食品有何輻射問題? 歡迎關心飲食安全的朋友一起來聽福島媽媽怎麼說。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先前於五月已辦理一場福島媽媽座談會,邀請各界對話交換對核電的看法,現場互動熱絡、紛紛提問,惟因是非假日活動,參與者較少,出席者多為已在台日籍人士,故再度邀請昌子開講,提供上班族及主婦參與。

昌子表示, 日本災區存在嚴重資訊落差,多數民眾對核能無基本危機意識,也不諳網路使用,因而深信政府提供的不實資訊及數據,即使有民眾感到不安,因經濟能力不足或無法完全捨棄家園,被迫居留東北。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謝文綺主任表示,期待核你面對面講座能消弭大眾對專業、複雜知識的隔閡,由來自災區的素人媽媽分享親身經驗,讓台灣人從常民生活的觀點,思考核災的深遠影響。上前 昌子表示,講座將從母親關切孩子健康的立場出發,揭露日本輻射食品的國內外流通情形,傳達其危害的迫切性。

     「福島媽媽談輻射食物為何危險」講座於7/26(五)晚間7點至9點在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辦理,免費入場,可隨喜樂捐中台灣廢核基金,現場有翻譯人員,歡迎中部民眾踴躍出席,把握此次交流機會;「核你面對面」系列講座自2013年7月26日至9月27日,每月一次、共辦理三場講座,皆為免費入場,上課地點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歡迎線上報名,更多完整資訊請詳見本會官網www.huf.org.tw/taichung,詳情及報名請洽(04)2375-5234、huaf@huf.org.tw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