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 老榕樹下的護樹記者會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文山國小護老榕改設計 護樹志工實現捐款承諾

主婦聯盟用綠繪本說故事 培育愛樹小尖兵

23日上午護樹志工、主婦聯盟和台中市文山國小師生在校內百年老榕樹前,召開聖誕節前的護樹記者會,文山國小說明護老榕改操場設計的做法,護樹志工張美惠表達當前台灣樹木的困境及保護樹木的行動,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則宣布將推動「綠繪本說故事」活動,歡迎社區學校提出申請。這群大人小孩呼籲全台共同保護真正的樹,希望每一棵樹都能平安陪著我們一起長大和變老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文山國小為保留百年老榕,變更操場設計,莊慶鑫校長表示這是校務會議一致通過的決議,不僅要保護老榕樹,也要維繫該校每週二在榕樹下說故事的傳統日前胡志強市長在主婦聯盟感恩茶會宣布捐款五萬元之際,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言人張美惠當場向胡市長為樹陳情,並表示要加碼捐款十萬元,23日實現承諾在文山國小老榕樹前捐款支持主婦聯盟,張美惠同時邀請市府代表(台中市建設局副局長黃服賜)出席見證,並感謝胡志強市長兌現保護台中樹木的承諾,再次呼籲市府莫再不當移植樹木&過度修剪行道樹。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表示,所有捐款將統籌運用於環保、食安和環境教育等工作上,宣導保護森林是主婦聯盟二十年來一直在做的主題,這二年也運用森林綠繪本進行環境教育,明年1/21將辦理「綠繪本護樹小奇兵冬令營」,並將持續推展「綠繪本說故事」活動,歡迎社區學校提出申請,用說故事的方式建立孩子與大樹的情感,從小培育護樹小公民。冬令營及大樹下說故事報名專線請電主婦聯盟04-2375-5234。

文山國小童軍團的小朋友在一張「給胡市長的一封信-讓樹陪我們長大」的卡片上簽名,請市府代表建設局副局長黃服賜轉交給胡志強市長,希望市長能保護台中的每一棵樹。張耀中議員則呼籲大人們不要再買塑膠聖誕樹,要讓孩子親近真正的樹。最後由謝文綺主任當場在老榕樹下說綠繪本故事,以聖誕節相關之《我們的樹跟孩子們分享一家人每年到森林裡拜訪布置他們的聖誕樹過節的故事應景呼應。這群大小綠人呼籲台中市能杜絕砍樹、不再將行道樹修剪成禿頭,也不要再移植樹木,讓每一棵樹都能安享天年。

平安夜將至,謝文綺主任祈願每一棵樹都能平平安安,陪著每個孩子和大人一起長大和變老,在聖誕節感恩之際,小朋友每人手持一冊樹或森林主題的綠繪本,在老榕樹前一起大合照,並表達對大樹的感謝之意。

更多記者會照片請見 聖誕節前老榕樹下的記者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