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環保+農業+教育的綠食育

您在這裡

作者
陳曼麗/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長

在新年初始,面對去年的陰霾,仍然無法揮去。假油毒油事件,大廠涉入頗深,造成消費者對食品安全控管,產生很大疑慮。沒有芝麻的麻油,沒有辣椒的辣椒油,這個世界成為化學配方的世界?如果再回溯,毒澱粉、塑化劑、起雲劑等等,無一不是跟常民生活的飲食息息相關。

我常在想,過去我們不熟悉的專有名詞,像「萊克多巴胺」「三聚氰胺」「順丁烯二酸」現在已經變成經常會掛在口中的話語,有些人唸不清楚,顛三倒四,但也知道這些是不好的東西。

終身學習,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得不的生活教育。關心環境,不能再是少數人的事,也不能是口號治國。官員講安心,民眾就會覺得安心?有心的民眾,開始透過民間團體,一起學習面對,找出解決的方案,或是找到可以信賴的管道,自力救濟。

主婦聯盟從環保議題延伸到消費議題,要求每位消費者遞出鈔票時,要再評估一下這一票是投給友善環境,還是破壞環境的產品?如果消費者都支持對環境有利的產品,環境就有救了,起碼,不會再持續惡化。

在新的一年,主婦聯盟還是會秉著勇於開口,敏於行動,樂於承擔的精神,更積極的投入環保加農業加教育的「綠食育」工作項目,歡迎更多人支持投入,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