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中分會】愛孩子 重食安 惜環境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台中分會走過23年,推動生活環保、保護環境、關切飲食安全及爭取健康,並以綠食育及綠繪本為主要訴求,期盼為下一代的飲食及環境教育立下基礎。


台中分會結合「綠繪本環境教育」教學法以及食育體驗營隊,針對黎明國小校二年級小朋友,實施為期半年的「綠食育國小實驗計畫」,反應良好,目前正洽談於102學年第二學期推廣至台中市各國小之可能性。

台中分會亦參與「台中市學校午餐健康促進委員會」,不僅要求學校於網站公開食材資訊,促成食材資訊透明化決議之外,更在2013年10月爆發的進口黃豆多年未檢驗嘉磷賽農藥殘留及黑心假油事件後,要求校園午餐徹查用油以及廠商需提出黃豆製品的嘉磷賽檢驗合格證明。

另外,台中分會上半年亦首度辦理以氣候與能源綠繪本為主的兩天一夜培力坊。暑假前進科博館,辦理三場能源綠繪本的活動。下半年則前進新竹舉辦綠繪本師資培訓。

另一項社會運動參與重點則是與中部NGO伙伴的協力活動,如搶救舊南屯溪、守護千年茄冬樹、河川會議及支援百萬廢核行腳活動等等。同時與公部門連結,出席各項會議、擔任審查委員、評鑑委員及年終座談。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