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因為參與 讓共食更美好- 記中社百人共食聯誼

您在這裡

作者
劉玫君 / 台中分社地區營運專員
 
2013年度,合作社開始了「逗陣煮食」活動,希望透過一起烹飪一起共食,讓社員學用當季的料理滿足家人的健康和味蕾,也更理解合作社綠色食材背後的故事。
 
實行半年之後,中社地區營運委員會在9月份的會議中,許秀嬌理事提議「我們來辦一場中社大家都可以參加的共食活動吧!」,就這樣促成了年底這場別開生面的百人共食活動。
 
100%社員自主規劃執行
 
會議決議將這個活動附委交由豐原地區營運主委林育慈負責規劃籌辦,就此展開了這場100%由社員自主規劃執行的地區營運行動。在育慈的號召下豐原地區營運夥伴、中社生活材小組和多位社代共同參與了活動籌辦。
 
食材組負責研擬研發菜色、並訂出每道菜的份量、製作流程的SOP和洗切分裝的備料工作;場佈組發揮巧思規劃美麗餐桌佈置,務必讓社員有最美的用餐體驗;交通組則承擔起停車規劃及指揮工作。
 
社員、社代動起來
 
這場史無前例的兩百多人共食活動,並不是單純的辦桌哦!事實上有許多的前置作業需要各站地區營運成員動起來,包括:純手切青醬製作、燉飯用麻油雞的事前炒製、備材洗切、行前演練……等。另外用餐之設計為6人一桌,每桌需自備炊具及餐具,共食過程中也是一鍋到底全程自己煮,讓社員體驗自己DIY的共食經驗。而合作社新上任的第五屆社代們更是幾乎全程奉陪,除了事前的籌備協助外,在活動當天也擔任桌長服務社員。
 
因為參與 讓共食更美好
 
這樣綿密的社員參與,累積的美好能量則在12/21的活動中爆發。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但見社員有的扶老有些攜幼,好友見面相互吆喝,在主持人張鳳觀的指揮下,大家作夥開鍋呷飯!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