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綠繪本志工培訓——團體凝聚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月20日,綠繪本小組的志工培訓來到第二課。我們邀請了荒野保護協會兒童教育組的組長——童瑞華老師來帶領有關團隊凝結的活動。十多位學員除投更了解自己的特質外,更漸漸了解作為志工將會面對的情況和須準備的態度。

童老師以一個圖案來作開場,希望我們在今天的活動中,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和認識自己。其後,我們用圖卡的分式,找尋跟自己同類但不相同的夥伴。學員們慢慢的了解到不同的夥伴,原來對很多事情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了解到自己跟別人的差異後,童老師為學員們安排了盲人堆棋及用你的眼來畫我的畫的遊戲。學員們都十分投入其中!這兩個看似很簡單的活動,卻是最能體驗自己平常是如何對待自己、表達自己的最好遊戲。尤其是後者的遊戲,一個小小的圖,既花了大家十五分鐘,而且只能完成五分之一!活動後,大家在分享和老師帶領的討論中,也更明白到自己的一些處事特質。

最後,童老師跟我們分享她在荒野擔任志工的經驗,活動便在一片快樂、感恩的氣氛中結束了。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