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食事-揭開2014南臺灣志工招募新頁

您在這裡

作者
袖袖/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方特派員

2014年的4月1日的週二上午,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南分會籌備處終於首度舉辦綠食育志工培訓活動,除了原本線上報名的六位夥伴全員到齊(也太令人感動)之外,更來了四位現場報名的夥伴,讓原先擔心招生狀況不佳的基金會工作人員放下一顆心中大石。

課程一開始,由目前擔任台南分會籌備處主委的劉秀雀代表志工夥伴歡迎各位學員,同時也分享她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希望未來大家都能一起為台南這塊土地做點什麼事。

同學們之間的自我介紹,才發現這期培訓真是吸引各式各樣喜愛生活關心土地與環境的民眾參加啊~~~~

有剛搬到台南不到一個月,正在籌備一間無塑商店的環境友善商品工作者。

有擅長設計,正在在台南推廣慢慢生活的夥伴。

有一位是主修食品科學還有小孩的媽(根本就可以來當講師了),更厲害的是她還拉了一位許久不見的老同學來作伴。

一位抱著小孩的媽媽說是代替先生來上課,因為夫妻要分工。

有主婦聯盟合作社的站所解說員及目前已參與基金會綠繪本活動的講師加入。

而現場唯一一位的男生學員,現在則正就讀成大博士班。

寫起來,這陣容也未免太堅強!

最後,由基金會的夥伴簡短且扼要介紹台北總會27年的歷史,以及2013年開始台南分會籌備處所推動的「為愛反核」、「綠繪本故事列車」、「非基改運動」和2014年的延續行動,讓大家都能快速了解基金會的議題與推動方式。

課程結束之後,更有兩三位同學聚在一起聊天分享彼此心得。

為期六周的課程,第一堂課總算是圓滿落幕了。

下一周,我們將介紹食品中看不見的輻射危機以及如何督策政府以求自保。


PS. 錯過第一堂課的朋友,我們還是歡迎您來報名,這樣的課程與議題,在南台灣可是獨家推出的喔!錯過實在太可惜~~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