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食品這麼好,為何怕標示」記者會 本會聲明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今(6/4)立法委員田秋堇召開「基改食品這麼好,為何怕標示?反對孟山都介入我國基改食品標示」記者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代表民間團體出席。

田委員表示,食藥署在4/29召開基改標示專家會議,以該會會議結論作為基改原料標示草案內容之依據,未履行今年2月通過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與附帶決議的內容,輕忽國會立法。而本會董事長陳曼麗則補充說明,儘可能縮短落實時程是食藥署對消費者的責任,不應以非正式程序中的專家會議作為變更決議的理由,更不因圖廠商方便,無限期拖延實施時程,罔顧民眾權益。

國人大量食用基改豆製品,基改標示應相對嚴格。4月17日,本會投書蘋果日報,質疑食藥署未利益迴避,與跨國基改科技公司孟山都的副總裁會面商討台灣的基改標示,有請鬼抓藥單之嫌。5月2日,本會亦針對4/29的基改標示專家會議發出聲明,說明食藥署應落實相關責任,儘速訂出相關政策的具體實施時程。

針對今日記者會,本會重申四點聲明如下:

一、食藥署應速訂出基改標示標準下修至歐盟標準的時程。
二、基改食品應建立專屬追蹤追溯制度,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
三、為使消費者獲得充分資訊,使用基改原料的高層次加工食品要標示。
四、食用基改食品具有健康風險,落實校園午餐基改標示,保障成長中孩子的健康。

記者會新聞報導:綠委轟基改原料不標示 衛福部:研議中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